“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圆满着陆成功”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2022/04/16

为了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和强国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弘扬航天精神,艺术与设计学院于4月16日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圆满着陆成功”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和抗疫精神的团日活动。

设计学2142班团支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会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践行航天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面前,不但要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更要有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设计学2144班团支书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航天发射、回归这一历史性活动,与此同时也让班级同学进行了伟大航天精神的学习,号召同学们努力进取,刻苦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自我为基点发光发亮,学习践行航天精神。

美术学2141班团支部组织观看神舟十三号成功返回的影像资料。神舟十三号载誉出征,由中国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逐梦苍穹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让我们为之骄傲。他们表示要学习中国航天精神,正是这种攻坚克难、创新创造、不求安逸、艰苦卓绝才照亮了中国航天之路。

美术学2041班团支书表示:生活中刻苦的精神永远美好,艰苦条件的锤炼,才能造就一个更好的品质,在面对当前的疫情,我们也要在挫折和困难中奋起,学习航天人的精神,战胜这次疫情,相信一切终将会更好。

工艺美术1941班团支书以神舟十三号飞船发射成功的事件引入主题“航天精神”,通过播放振奋人心的视频等形式激发了同学们自主学习航天文化的意识,让同学们真正感受航天文化。随后,团员发言讲解了航天人的相关事迹,通过真实事件反映航天品质,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也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我院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为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向时代楷模致敬的同时,理所应当继承并发扬航天精神,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将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进一步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