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学院新闻 2022/06/19

6月18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线上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祝贺2022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玮东、院长张雨、党委副书记马云峰、副院长孙嘉伟、副院长解佳凡,原毕业班辅导员——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臣、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岩,艺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马云峰主持。

宣读名单

张雨宣读2022届毕业生名单、优秀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学生获得者名单、获得学校“优秀大学生抗疫志愿者标兵”“优秀大学生抗疫志愿者”名单。

学生代表发言

始于2018年金秋,终于2022年盛夏,体会到历史的光影与现实的辉煌不断在交错变幻。涵盖了这四年中,每一次为青春挥洒汗水的瞬间,每一次在逐梦路上拼搏向前的精神,每一次与老师、同学敞开心扉的畅谈时刻。从孤独迷茫的新生到现在可以自信的独当一面,对于每一位毕业生而言,这不仅仅是充实了大学生活,更多的是,从中学到了书本上从未见过的知识,明白了如何把平淡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懂得了怎样去磨砺自己的意志,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这一部分已然成为了她们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校训箴言,牢记于心,母校之情,恩重如山,四年培育,终身难忘。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2018级全体学生,定会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带着理想与信心上路,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故事仍在继续,你我江湖再见。

向即将告别校园的大四毕业生给予最衷心的祝愿,希望学姐学长们踏上一段新征程,开启一段新篇章。

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在校园里,有飞扬的脚步,有辛勤洒下的汗水,有相知相识的好友,有学习勤勉的动力,那些通宵不眠的日子里,每个人怀揣的,都是飞往理想彼岸的梦。

大学毕业,既是终点,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即使没能看见身穿学士服,展露笑靥的他们,但是他们的坚持,他们顽强的信念,会继续支持着我们向前迈进,毕竟那段岁月里,有成功时的欢笑,有抗疫时的坚韧不甘与拼搏。我们曾经对未来充满了好奇,但因为有了他们,我们也对未来的选择不再迷茫困惑。

由衷祝福大四学长学姐们能在自己的未来创下一片天地,乘千层风破万重浪,走出独属于自己的一份辉煌之地。

毕业寄语

毕业后要胸怀远大,要有大的理想、大的格局、大的抱负,切勿好高骛远。心怀感恩,感恩母校,感恩曾经帮助指导教育自己的人。

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只有学习才能提高自己。学会为人处世,要摒弃不好的习惯,要走向社会。无论走到哪里,希望常联系。祝福同学们在人生新的平台上鹏程万里,在未来的道路上高帆远航。

祝贺2018级所有同学,祝贺你们顺利毕业。临别之际,老师想对你们说,你们要有热爱自由的心,但不可以随心所欲,不守规矩;你们要有自己的个性,但不可以孤芳自赏,不合群;你们要学会独立思考,具有批判精神,但不可以自以为是,目中无人;你们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但不可以好高骛远,不以事小而不为。你们更要热爱生活,拥抱阳光,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你们的贡献。

祝福同学们勇敢地去追逐梦想,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归来仍是少年,期待再见!

一起共同回忆这段属于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奋斗和成长、快乐和感伤。

教师代表发言

无论在大学中是如何度过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生活,争取以后的每一分每一秒,把以前的遗憾在未来的路上努力的弥补,让这些既定事实的遗憾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老师们坚信,我们吉林工师的学子定当在未来的路上创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相信这届毕业生将会成为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又一大骄傲。

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看到那时毕业生们羽翼丰满,勇敢顽强,始终踏实勤恳,一步一个脚印,带着勇气知识,信念,追求创造自己的新生活愿,未来在繁华中自律,在落魄中自愈谋生的路上不抛弃良知,谋爱的路上不抛弃尊严,吸取经验,祝福大四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此生不凡。

党委书记讲话

张玮东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三个关键词。

一是“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信息爆炸,瞬息万变。身处一个伟大时代,同学们注定是优秀的一代,时代需要同学们张扬个性,挺身而出,不断深入学习,成长进步,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二是“责任”。同学们置身于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共同见证了祖国的强大,见证了学校的发展,需要全体毕业生担负起责任,以满腔的热情和勇气投身到祖国的发展建设当中,在未来了25年、30年开启人生黄金时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担当”。热血青年要承载勇于担当精神,今年3月,长春突发新冠疫情,全城静默。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投身抗疫工作,彰显勇气担当。特别是278名学生志愿者不畏艰难险阻,勇毅前行,这段不平凡的经历使我们成长,希望同学们把担当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扬光大。

临别之际,真心祝福2022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归来仍是少年!

“风”起于2018年9月止于2022年6月,经过四年的刻苦学习和实践锻炼,同学们已经成长为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寄托着母校的殷切希望和无限的关注。

今天同学们即将告别熟悉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告别大学这个让人留恋的人生驿站。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