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金继宏获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

来源:学院新闻 2022/08/19

日前,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模特表演赛项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3所院校的53支参赛队伍参加比拼。

模特表演赛项共设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考核、泳装展示、生活服装销售直播、礼服展示四个比赛环节。经过严格评选,大赛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是16项。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牵头举办的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通过本次比赛,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检验现有中等职业教育模特表演人才培养质量和模式,为中等职业教育模特表演技能人才培养搭建专业的职业发展通道,建设与国内外模特表演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模特表演人才培养体系,为行业的稳步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金继宏受骋担任 2022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模特表演”赛项裁判,代表裁判组在开幕式上作发言,并获评“优秀裁判员”。金继宏,副教授、博士,表演专业教师,从业25年,现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委员、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