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许岚在第四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学院新闻 2022/09/23

8月29日,第四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教师组(决赛)在江苏理工学院闭幕。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许岚参赛获得二等奖。

第四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是受教育部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师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本届比赛由江苏理工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约60名教师参赛。

此次比赛经过预赛、争先赛、决赛三轮激烈角逐,采取现场授课的形式,由教学方案设计和现场讲课两部分组成,评委由具备比赛学科背景和资深教学经历的专家及参赛学校师生组成。根据组委会要求,许岚准备了三门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分别为《规律褶半身裙结构设计》《旗袍立领结构设计》《袖基型的结构变化》,赛前多次对教学方案进行设计、打磨比赛课例、研讨比赛内容,对讲授课程进行反复打磨改进。决赛中,许岚抽中的是《旗袍立领结构设计》课程,她讲解透彻,条理清晰,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教学技能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成绩的取得反映了近年来学院教师注重内涵式发展的成果,学院将进一步支持教师队伍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素质中的激励作用,积极选树优秀教师典型,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