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五十八期党校培训

来源:学院新闻 2022/10/17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2年10月上旬举办第五十八期党校培训,16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共设置十次主题党课,分别是“学党史,悟初心,铁心跟党走”“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观看爱国纪录片《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学唱《国际歌》”“爱国主义与校园稳定”“主题讨论——我对党的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争取早日入党”“学纪律处分条例,做遵规守纪党员”“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结业仪式——党课学习心得交流”。由四位老师主讲,分别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玮东、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云峰、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包洪亮、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婷婷。

开课仪式

开课仪式上,包洪亮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纪律要求,希望本次培训学员通过党课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上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学党史,悟初心,铁心跟党走》 专题

10月4日,党委书记张玮东做开班第一节党课讲授,标题为《学党史,悟初心,铁心跟党走》,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也参加了学习。专题党课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员引领作用”“做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具体人物事例,激励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尊崇党章,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教育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专题

10月5日,党校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通过观赏影片,增强学员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集体意识,提高了大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党性原则、群众观念和优良作风,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观看爱国纪录片《英雄的人民,人民的英雄》 专题

10月6日,全体学员观看爱国纪录片《英雄的人民,人民的英雄》。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通过观看视频让学员们学习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使学员提高觉悟、完善素质。

学唱《国际歌》 专题

10月7日,全体学员在赵婷婷的带领下,了解了有关国际歌的诞生历程,了解了更多有关国际歌的史实,进一步感受了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力量,感受了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和渴望自由解放的强烈愿望。

《爱国主义与校园稳定》专题

10月8日,包洪亮通过讲解爱国主义,端正学员的入党态度,提升学员觉悟。并且从生活中出发,为大家讲解校园稳定以及安全问题,通过讲解大家收获颇丰,更加深入认识到了应该更加关注校园稳定问题。

《主题讨论——我对党的认识》专题

10月9日,学员们集体讨论,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党的认识,同时也结合自身的真实经历去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敬佩。知道要以高尚的思想道德要求和鞭策自己,要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学习章程,争取早日入党》专题

10月10日,包洪亮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大意义引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端正了全体学员的的入党动机,提升了学员觉悟,让全体学员了解入党流程,明确了大学生入党应该怎么做。

《学纪律处分条例,做遵规守纪党员 》专题

10月11日,通过学习,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使大家对党内的具体制度更加了结,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指导思想,组织原则与纪律,共产党员的条件,以及入党基本程序等问题。

《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专题

10月12日,马云峰强调,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推动力量。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

《党课学习心得交流》专题

10月13日举办党课心得交流体会座谈会,学员代表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阐述了对党的基本认识和理解。

党委书记张玮东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强调,广大参加培训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要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院发展建设的过程中承担重要任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