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卫东作品:《疫情下的首尔奢侈品店》

来源:艺术创意实践中心 2022/06/19

2020年12月16日由韩国清州大学校大学院主办的“时光印记”赵卫东、孙语徽双人作品展在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大学新馆청석Gallery展览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我院赵卫东老师和服装工程学院孙语徽老师写生及创作作品60余幅。这些作品皆完成于二人2018年至2020年赴韩留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即是对于二人专业素养的提升与沉淀,更是对于留学时光的“生命印记”。

赵卫东和孙语辉老师在清州大学的博士研究工作认真、严谨,富有专研精神。同时二人并没有仅止步于学科理论研究,而是努力向专业纵横多方向探索前行。在韩国短暂的留学时间里,他们考察了首尔、仁川、釜山、大邱、济州岛、大田、束草等十几个的韩国城市与乡村,参访了几十家韩国博物馆、艺术馆和展览馆,走访了包括延世大学、梨花女子大学、首尔大学、建国大学等韩国知名大学在内的众多韩国教育机构。参加了釜山电影节、清州在韩中国留学生节、首尔国际动漫节等一系列大型的文化艺术活动。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是二人面对韩国现实城乡环境的重现与再现,具有极强的记录性和文献性,是对不同文化语境下的专业创作的思考与探索。展出作品饱含深情、技艺精湛、心到手熟!

双人作品展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特殊背景下顺利举行,体现了我院教师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求索与奋斗精神,是艺术学院坚韧向上,务实求新的教学精神的真实表达,更是艺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结出的丰收硕果。同时,此次双人展也开创了我院教师海外个人展览的先河,从而助力中韩院校文化学术交流和拓展开放办学思路。